close

4/13

維也納從昨晚開始雨就沒有停過,雖然不是暴雨可是也蠻大的,但是根據我的觀察路上行人約一半撐傘,另外ㄧ半跟我ㄧ樣是用外套遮頭而已。可是我是Gotex阿,那些穿毛料外套的人是怎樣???

 

今天要去Hallstatt,從ViennaHallstatt其實有一班車是不用轉車的,一天就這麼一班。用www.oebb.at 查詢就知道了。不過網站的Platform是騙人了,實際上的停靠月台還是要現場看一下電子看板。很好 9:44分發的車不在第七月台在第九月台,跑過去一看 OEC 742沒錯就是我要坐的。但是要上哪一節車廂咧?當初售票員給我開了一個Open time的票害我很緊張怕坐錯車,又怕沒位子坐。現場一看,原來每節車廂外面都有貼標示,這個車廂的終點站在哪,會經過哪些大站。我仔細核對後,還好之前從台灣印了詳細的停靠站下來,往Stainach-Irding,經過 LinzAttnang-Puchheim 這個車廂沒錯。只是這個2等席的位子會不會太高級一點,地板跟我們高鐵一樣ㄟ,可是票價貴很多。上車前要確定車廂是對的,因為同一班車有些車廂在中途會分離,像是這般OE742前面的車廂就會跑去Salzberg,如果坐錯就要花時間換車。


隨便選了一個包廂進去,沒貼reserve的紙條就是空的。這輛車真的很空,因為我ㄧ個人幾乎從頭到尾包下了這個包廂。阿陰錯陽差沒有付訂位費是對的。

 

上車後查票員很快就來了,我跟她確定沒坐錯車(double check,老師有教過要三讀五對)就放輕鬆的聽音樂。

 


火車過了Gmunden(鋼彈!不是啦,這邊怎麼會有鋼彈)後 車行開始變慢因為軌道所在的空間變小,左手邊慢慢出現高聳入天的山壁,山頂白雪靄靄,底下潺潺溪流而過,景色整個一變,加上離開Vienna後天氣漸漸轉好,陽光四射,讓人精神一振。有種好的預感。

 

當火車在Hallstatt站停下,我簡直迫不及待拉著行李就往接駁船跑,船上看的景色更美,整個Hallstatt小鎮就包圍在山谷裡面,像是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剛下船的時候我迷路了,因為我以為只要下船就會看到民宿,結果搞不清楚方向。還打電話去問要左轉還是右轉。爬一段坡後,找到民宿,結果按鈴好幾次沒人應門。跟我ㄧ起在民宿前面停下的一對夫妻也愣住了,後來太太(應該是台灣人)叫他老公去門口指示的位置找人,她看小孩,結果她老公邊走還邊拍照完全不急。這位太太很強,她往底下望剛好看到老闆在曬太陽,就這樣順利進去了。這時候她老公還在忘我的拍照,我問她要不要我幫忙看小孩,她去叫她老公回來。她說:不用他總是會回來的(XDD)。

 

這間民宿真的很讚,老闆在Check in 的時候就拿出了一堆資料跟你說可以去哪裡健行,哪裡有超市,往Gossau 的公車要去哪坐。Reception內甚至有公車火車時刻表,而且還提供網路可以接自己的電腦(自由捐獻費用),餐廳有熱水壺,還可以自己煮咖啡。我簡直要抱住他大喊「Wonderful!」廁所跟浴室雖然是共用,可是是全新的。我實在太太太滿意了。

 

民宿資料:Pesion Sarstein

A-4830 Hallstatt Gosaumühlstrasse 83 Tel.: +4361348217

http://www.hallstatt.net/accomodation/action/view/frmArticleID/135/


遠遠看到民宿


從民宿附近照


湖景

湖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na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