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天氣晴

今天懶懶的,早上民宿老闆跟我介紹salzburg card。研究了一下發現真的蠻划算的,如果買72小時的,那有三天坐公車不用錢,大部分的宮殿跟展覽也都不用錢,很容易回本,所以我就買了。

 

先跑去米拉貝爾宮花園,有沒有覺得很眼熟。看到有沒有讓你想唱「DOREMI」,這裡是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景。這個花園裡面種了好幾種花,光是看花就看的眼花撩亂。


之後跑到車站去玩售票機器,這個機器很好用,可以買車票(含公車的),還可以查火車時刻,只要輸入目的地跟時間,甚至還可以幫你印出來。不過我玩了半天發現不知道怎麼從這個機器買我23號要去捷克Cesky Budejovice 的票,只好拿著印出來的時刻表跑到售票處去。奇怪,前天我才很順利的買到往返Traunkirchen的票阿。

 

接著到Festung Hohensalzburg (郝恩薩爾斯堡要塞),位於山丘上的要塞,居高臨下,易守難攻,是1077年大主教捲入德皇與教皇的糾紛,為了避免徳皇報復所以修建的。上去可以從大教堂後面的卡皮特爾廣場坐纜車。車票跟門票約10歐,但是買Salzburg card72 hours 費用35 EUROs) 就免費,有沒有很划算。我昨天去的莫札特故居其實拿這個卡也免費啦(捶地Orz.


 

我上去坐纜車真的很爽,那個堡看起來沒什麼可以逛的,結果林林總總的展覽室居然也花掉兩個小時。不過到這邊當然就是享受一下城市風景,拿著地圖對了一下,總算搞清楚大概的地理方向。不然昨天在小巷子裡繞來繞去差點迷路。

 

20世紀初期也不知道是哪個天兵,居然在這要塞裡面考古,挖了一些房間出來。有一面牆根據他們考究總共含有五個年代,從11世紀到17世紀都有。

 




下來的時候我按照Ausgang (=Exit=出口) 的標示走,結果走的那條路真的是超級陡的,走到想要哭爸一萬遍,你是有多怕德皇攻過來啊阿阿阿?!~~~ 這是給人走的路嗎?為什麼還真的有人走上來?(新八機模式啟動)

 

鹿鹿一定沒辦法從這邊走下去的,以後如果要再來我絕對要坐纜車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na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