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郵局的標誌像號角

5/1

經過昨天的烘烤之旅,我下定決心要把毛衣寄回家。這三個禮拜根本沒穿過毛衣。

 

旅館的房客說明裡很貼心的標出了郵局的位置,總局就在轉角而已。於是我把毛衣用買東西的紙袋包ㄧ包,用膠布貼緊(膠布是個很好用的東西,,出遠門帶一捲絕對值得,可以綁住所有你想綁的。)拿著包裹往郵局前進。

 

進了大門,先研究一下,嗯、有英文說明(總局嘛!)要拿號碼牌,寄東西按1(號碼排機器)。然後拿著號碼牌等叫號。

 

輪到我時,櫃台小姐給我搖頭。我早就有準備會這樣,不可能太順利的。然後她按了幾個數字後想了一下跟我說:「Eight!」

 

到八號櫃台去。

 

我跟她說Thank you

 

到了八號櫃台,毆~~原來剛剛的櫃台不能寄包裹,要EMS櫃台才行。

 

然後我說:「I want to mail this to Taiwan

 

No English

 

啥?!沒關係,講重點「Taiwan」反正她也沒有要趕人的意思。我打定主意要寄包裹。

 

然後她對著電腦打Tai,我趕快指著螢幕上的「Taiwan」。她點頭打了幾個字,然後指指螢幕上的價錢,我點頭。

 

這位黑髮美女撕了一張空白貼紙給我寫地址 ,在我低頭寫地址的時候她又用寬膠把我的小包裹纏好。然後我付錢,結束。

 

從頭到尾,No English Perfect

 

阿母,你如果在我家接到包裹,拍謝,那不是給你的禮物,是我的舊衣啦!(欠扁小孩)

 

PS 郵政總局地址 Jindrisska 14 praha 1

 http://www.cpost.c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na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