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 天氣陰冷

 

路上終於沒有人穿短袖了(我看妳們多能撐啊?!好了,不要再進入阿銀模式了,真蠻沒品的。)

 

今天想說去郊外踏青好了,所以我坐地鐵C線到Vysehrad。然後我終於搞清楚了車票不需要買到一日卷,因為30分鐘內的通用車票只要18Kc,一日卷要100Kc啊。我是凱子啊,居然第一天就買了五日卷,要500Kc啊,結果每天都馬在走路,頂多坐兩趟車。

 

其實布拉格有出Prague card,含四日車票跟50個通用景點門票,那個就蠻划算的。可是我已經買了五日卷了啊!(再次吐血)

 

Vysehrad (維謝瑞德) 應該算是捷克波希米亞皇朝最早的發源地,也是布拉格歷史的起點。傳說曾經預言「布拉格將成為繁華之都」的莉普修王妃曾經住過,現今仍殘存著七世紀遺留下來的城牆。Vysehrade位於布拉格南方的山坡上,出車站的時候嚇ㄧ跳,旁邊就是Panasonic的捷克總部,看起來超現代的,我還以為這一帶都是遺跡ㄟ。

 

按著Vysehrad的指標走會先看到城牆,路邊有一張唯一的地區地圖跟你說這個地區有哪些景點可以看。是說我早就想講啦,這種地圖不是應該要標出所在地嗎?!可是捷克的這些地圖都不會標ㄟ,完全靠你自己去推敲現在在哪裡!真是的,很不方便ㄟ。地圖上還寫著這邊有很多傳說跟謎題,但是完全沒提什麼傳說跟謎題啊,是怎樣?你這個地圖設計才是個謎吧!

 

Information Center 沒有開門,只好把地圖照下來。沿著最主要的道路走,就可以到達城牆上,可以眺望整個布拉格市區跟皇宮,景色比小區那邊還讚,要不是太冷,我可以在這邊呆上半天。今天剛好遇到中學戶外教學日,跟著老師走了一段路,省去認路的麻煩。

 

聖彼得&保羅教堂後的墓園有德伏乍克的墓,但是墓園內充滿了在照相的國中生,完全不想踏進去。

 

回車站的時候看到一家YamYam餐廳,看起來很現代就跑進去。菜單打開搞不清楚是什麼菜,選了他標示的Top。結果來了泰式炒牛肉,還有飯跟筷子ㄟ。更神奇的是那些捷克人筷子拿的超好,我本來是想看他們拿筷子的糗樣,想不到自己還被他們嚇到。


聖彼得&保羅教堂


紅屋頂布拉格

 

 

 

 

今天我又去看整點天文鐘了,看這個會上癮。因為氣氛實在太熱烈了,尤其是小號手致意的時候那種瞬間成為超級巨星的架勢,真是讓人百看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na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