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5 W6天氣陰有雨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更差啦,大霧,細雨,能見度低。

 

之前讀有關路德維西二世這位悲劇傳奇君主的時候,看到他多次訂婚又退婚,對女色毫無興趣,醉心於歌劇跟建築城堡,根據我多年來腐女的經驗,這傢伙應該是Gay。果然,今天到新天鵝堡看導覽,就是嘛~就是嘛!總之這位適逢時代劇變的近代君主,一邊遭遇到中產階級頻藉著工業崛起,一邊因為同性戀傾向而滿懷罪惡感,又受到來自腐敗貴族的壓力,完全就讓自己沉浸到幻想世界裡。

 

新天兒堡取自他所嚮往的天鵝騎士傳說,其實崇尚的是追求精神昇華,抦棄肉體欲望,是基於罪惡感而希望得到解脫的(這個不是我過度解釋,是官方導覽說的),裝飾著整個內部設計也是根據中世紀傳說,那些例如「唐懷瑟」「天鵝騎士」基乎大半都是在說追求精神契合、解脫的悲劇故事。所以其實新天鵝堡的外觀是很樸實而幾乎沒有裝飾可言的(禁慾主義)。如今卻因為迪士尼的關係,各國遊客如潮,實在是有點諷刺。

 

整個城堡因為這位君主的要求加上近代技術的突破僅僅花了七年就建好,搬運建築材料上到高差 兩百公尺 居然是由「蒸氣」驅動的起重機,不是用馬去推齒輪結構喔。內部甚至有中央空調系統,冷熱自來水供應系統,廚房的煙甚至經由地板而達到地暖爐的效果。根本就是一個相當現代化的城堡。城堡建好的時候是1874年期時離現在也才140年而已。難怪嘛!


 

今天買票後發生一件慘劇。雖然早早就到買好票避開排隊人潮,可是我走錯方向,等我到巴士站的時候已經離導覽時間剩40分鐘(要參觀城堡一定要參加導覽,而且要準時到)。巴士站的排隊人潮根本一輛車載不完,就算我順利坐上第二輛車(第二輛車要等20分鐘),下車後還得走15分鐘,一定會遲到。好在我當機立斷,馬上衝回售票處,眼看售票處已經充滿了買票的排隊人潮,我想說慘了,然後一位高高的服務人員走上前問我說有什麼問題嗎?我跟他說明我想要換晚一點的時間,因為巴士站擠滿了人,我沒辦法趕上時間。他就讓我直接到售票口換票,不用排隊。(真是太感恩了。)所以說,大家以後要注意買票買晚一點的比較好。

後來反省了一下我應該是連腦袋都被史萊姆給塞住了,才會走錯方向,不然買完票還有一個小時應該是足夠的啊。

 

下巴士後,時間還很足,就往馬利恩橋走去,由馬利恩橋拍新天鵝堡是最美的。不過今天是下雨天,一到馬利恩橋只看到滿山雲霧,如至仙境,根本什麼都看不到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沒有全景可以拍,為什麼?!難道是要我10年後再來一次嗎? 唉,這就是命啊。

 

導覽時間其實非常短,加上內部裝潢在國王在世時來不及完成,他被暗殺後也不可能有人去完成,所以可以參觀的廳不多。只是從窗戶看出去的風景非常漂亮(就算霧濛濛的),希望我下次來的時候是晴天(下次要等到什麼時候啊,淚)


Neuschwanstein 內

附帶一提,城堡內有個附設的自助式咖啡吧,可以坐在裡面俯瞰整個Fussen地區,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na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