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 w1天氣陰

今早我軍大勝,史萊姆敗退三百里。

 

早上是被雨聲吵醒的,雨聲!熊仔你的怨靈還沒走喔?!不過早餐的時候看貼在餐廳門口的告示纜車站是有開的,那就去吧。

 

買了套票包含登山火車(Zugspitzbahn),冰河纜車(Gletscherbahn),艾柏湖纜車(Eibsee-seilbahnTotal 47歐,很貴,但是絕對值得。由GarmischEibsee的登山火車路上是一片初夏田野風光,偶而可以看到牛隻。過了Eibsee景色一變森林出現,天空開始飄起細雪,路面與樹枝上皆有積雪,等到了Zugspitzeplatt(楚格山廣場)時,外面已經是一片大雪。這裡是鐵路終點,從這邊要換冰河纜車上去山頂。這裡的纜車站有咖啡館可以休息,裡面已經擠滿了人(你們從哪來的啊?)。

 


冰河纜車短短一段路,除了白芒芒一片還是白,有一種虛無的感覺。而且雪光好閃,得戴墨鏡才行(麻布西以~~)。等到了山頂的咖啡館根 本什麼都看不見,外面是大雪。(啊~淡淡的惆悵)然後還有點頭暈跟吸不到空氣的感覺,高山症出現了!我點了杯Café Latte後倒在桌面昏睡了一會,之後就好多了。咖啡館的玻璃窗上還貼了標誌2962公尺 ,還有其他國家最高峰的高度,沒有找到台灣的。是說,我現在在德國最高點了耶!


下山改搭艾伯湖纜車一口氣往下,本來還雲深不知處,過了一半就看到清澈的艾伯湖出現,由高點看被群山包圍的墨綠湖水,還蠻感動的。到Eibsee(艾伯湖)後沿湖岸走一圈,天氣居然漸漸轉晴,等走過一半的路程時楚伯峰頂點居然出現了。我趕緊加快速度往回走,想要搭纜車再上山一次,結果纜車只能坐一次啦。這次只好抱憾而歸了。

 

不過,我得說G-P小鎮真的是太棒了,值得大家來一遍。這種阿爾卑斯山下的小鎮都很美說。


白白山頭是楚格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na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