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

ㄚ鹿早上說今天沒事應該要來寫明信片,我就問她:「啊你明信片在哪?!妳根本就還沒買!」

 

今天本來想要早起去聖馬可教堂排隊,可是民宿老闆說今天是Off Day,麵包店晚一個小時開,所以他沒辦法提早給我們早餐。那沒關係就照平常時間給就好了。我照樣很懶散的弄到快10點才出門。

 

到了聖馬可廣場一看,天啊~人超多,比前兩天都多。排隊的隊伍一路拖到碼頭邊,算了先去逛街好了,中午應該人比較少吧。我們回到之前看過項鍊的小店,顧店的女性看到我們先問是要送給誰的,又問了一下預算,然後幫我們很找了一些符合的。ㄚ鹿很煩惱該買哪個比較好,那個女店員就說她有一款所有年齡都會喜歡的,只是比較貴,然後從抽屜抽出一條樣式大方但是有設計感的項鏈。她說:

她是這間老闆,所有的項鍊都是她作的,像這種很精緻的玻璃如果摔壞了只要寄回來她就可以免費送修。我來這邊這麼多次居然這次遇見了老闆。我們跟老闆說你設計的都很漂亮,她居然用中文說:很漂亮。原來她大學學過一年中文,所以她會講簡單的中文。呼,真是處處有驚喜。老闆很高興的我們介紹Murano的玻璃。Murano的玻璃有五百年歷史了,裡面包了金箔,所以價格會偏高。因此,外面價格便宜的其實只是包了銅,那並不是正統的Murano玻璃。

 

中午回到廣場一看人還是很多,再次放棄打算接近關門再來。買了水回民宿後我躺在床上不想動,豬她們經過四天終於覺得自己不會迷路了,所以她們出門吃東西,我繼續睡。睡一覺起來補寫日記的時候,這兩隻還沒回來。會不會弄丟鑰匙啦?隔壁的法國小情侶都回來休息又出去了。

 

等到樓梯上踩腳部的聲音響起,這兩隻邊開門還邊說:阿楠應該還沒起來吧。哼哼妳們都不知道過多久了,我早就起來了。她們一進來就很High,因為找到一家好吃的義大利麵店,而且服務很好。下午打算再去聖馬可教堂試試看,打算出門的時候發現在下雨了。本來想說應該一下子就會停了,之前都這樣嘛?!想不到出門後馬上就變成暴雨了。等我們在一片斜風暴雨中到達聖馬可的時候整個廣場已經淹水了,而且我跟鹿兩個人都被打溼,那時候只想找家店喝個熱飲。這次要參觀聖馬可教堂又失敗。

 

回民宿避雨的時候,ㄚ鹿問豬說:「豬妳哪時候要寄明信片?」豬:「ㄟ……」「妳明信片沒買啊!」

這兩個白癡。

 

早上的時候豬發揮大嬸的功力問民宿老闆哪裡有傳統威尼斯食物可以吃,於是老闆介紹了一家店在學院美術館那一區。我們晚上看雨停了,決定坐船去試試看。剛到我就覺得這家店的氣氛跟我在Florance的那家名店很像,充滿了義大利家庭餐館的氣氛,熱情的店員馬上招呼我們,雖然沒有訂位但是因為我們到的很早所以還有位子。坐下來沒多久整間店都坐滿了。這餐的義大利麵跟魚都非常好吃。出去的時候外面還排了隊。

 

明天老闆說他還會介紹一家店。讓人非常期待啊!

 

餐廳:

CASIN DEI NOBILI

Zattere ai Gesuiti, 30123 Venice +39 041 2411841

”Ca Rezzonico”下船直走到廣場後左手邊巷子內



飯後散步 夜晚的威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na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