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

昨天到Information 拿了一本「Adventure In Mountains  看了之後我才發現,好多纜車站都在維護沒有開ㄟ,那我就名正言順的省點錢跟體力吧。

 

今天早上起來覺得好多了,雖然還是有點頭暈。早上天色黑黑的,太陽沒有出來,上網一看,遮馬特今天可能會下雨,明天會下雪。那我昨天研究那麼久的健行路線全白費了,這種天氣我哪有那麼神勇一個人在山裡亂走。

 

不過登山火車還是可以坐的,買了來回票往Gornergrat(高那葛特),這條豋山火車雖然只走30分鐘但是爬的坡比我想像的更陡,堅定了我坐上去再坐下來的決心。從ZermattGornergrat 會上升超過1000m 。實際上坐車一看,超過Riffelap後路面都是積雪,果然跟簡介寫的一樣七月以後才適合健行。雖然Riffelap以下適合在六月健行,但是上山過程當中就開始下雨了,我決定不要冒險。

 

Gornergrat上是整片白雪,天氣不好大部分的山峰都躲在雲裡,也看不到馬特洪峰全景。走在觀景台旁邊不是美國人就是日本人,這裡這兩國人超多的。繞了一圈覺得頭還是暈暈的,等下山的車一到馬上跳上去搶位子。不過其實坐下山的人不多,大部分還在紀念品店內。把車窗拉下,剛剛上山看準了幾個景點可以拍照。

 

等車子到了Findelnbach,我覺得這邊已經離Zermatt很近,而且也不高,還蠻適合走一小段的,臨時決定下車。想不到日本團也是這站下車。穿過還在聽導遊介紹的日本客慢慢走下山去,雖然有點小雨不過還不影響。


山上的黑臉咩咩

Bakery 買了麵包跟咖啡後先回旅館,總覺得還不太舒服,可能也是因為睡眠不足。打算吃點簡單的後直接睡午覺。

 

午睡完後更舒服啦,身體慢慢適應了。不過還是有點胃酸逆流的感覺,這個時候就是要吃少少的,去麵包店外帶麵包跟咖啡,在河邊看著馬特洪峰解決掉這一餐。晚餐後覺得今天好像都沒有運動到,於是往Furi的方向散步,離開市區後眼前出現一大片草原,這個時節在阿爾卑斯山就像走在花海裏面一樣。不知不覺就走很遠了,明天如果還是好天氣就來這邊散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na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