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8 天氣晴

今天搭TGV到巴黎的經驗堪稱悲慘。一樣提早來到高鐵站,結果不知是因為法國東南海岸在淹大水的關係,螢幕顯示班車延遲至少30分鐘(這種預估是不可信的,常常都是一個小時),可是我跟公寓民宿主人約好一點半Check In,人家還是拿她午休時間來的。想不到等車的時候下一班車居然先到,沒辦法了,先上去再說,誰知道我那班要延遲多久。

 

跟我一樣想法的人顯然不在少數,放好行李後發現不僅沒有多餘坐位,連走道上都是人(TGV採劃位制,沒有自由座)。通常廁所外會有兩個座位是給要打電話的人用的,算公共區域,我找到了一個這種位置坐下來,過不久有一位衣著打扮體面的男士請我起來,他說這是他的位置。我跟他說這不是你預約的位置,然後他用瘪腳的英文跟我說他之前坐這。哇哩咧,這樣你也能扯喔,我跟他瞪視了半分鐘,最後因為人生地不熟,只好很峱的放棄讓位。喵的,詛咒你以後都不舉啦。什麼叫「斯文敗類」我總算看到了。之後我乾脆躲到餐車看風景,雖然餐車也被跟我一樣的人擠滿了。

 

不要再跟我說西方男性很紳士,這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了。至少我旅行至今遇到的流氓都比較多。

 

到民宿前離約定時間還有15分鐘,總算鬆一口氣了。過不久有人跟我說Hello,我轉頭看是民宿主人ViVi。她看到我很驚訝的樣子,沒錯是驚訝!第一句話就是「原來你是女生!」我的名字的確從小就常被誤認為是男生啦。「妳居然一個人旅行三個月」ㄟ還好啦,還蠻安全的「是啦,是蠻安全的。」「你的行李就這樣?」嗯,反正一定得洗衣服,帶多帶少不是一樣。她這麼驚訝的樣子我都快得意起來了,好像自己很了不起。交代完注意事項,約好退房時間,這間小套房就完全屬於我啦!兩個禮拜的巴黎居遊開始。

 

我跟ViVi提到今天的悲慘遭遇,ViVi說我人太好了,如果是法國人一定會吵起來,吵得驚天動地。我想也是,但是就算用中文我也不想吵架,遇到這種流氓(雖然他的外表像個人)還是會想說算了,我真的是個阿Q

 

是說,ViVi這個主人很細心,所有的注意事項都打好一張A4紙,連附近逛街地點,超市都有,很詳細喔。剛剛出去走了一下,沒幾分鐘就到羅浮宮了,超爽的。明天禮拜六先去逛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na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