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8 W5 天氣陰

 

今天坐EuroCity 快車到米蘭。前天跟老媽說要去米蘭的時候,他還問我米蘭在哪?阿就義大利。老媽怒了:你突然說米蘭我還在想那是什麼國家咧。

 

像是這種跨國的火車,就ㄧ定很多人。今天來的車又是義大利國鐵的,座位很小,而且還很會晃。通過阿爾卑斯山脈那段的時候,一整個空氣稀薄,居然坐火車坐到暈車,後面整段路幾乎都是趴在桌面上度過的。

 

一到米蘭就呈現高度緊繃的狀態,這個車站你一站出去就可以感受到了「亂!危險!」。買票要搭地鐵的時候,傳說中幫人家買票要小費的傢伙出現了,就ㄧ直幫你按機器,我拿錢買票的時候皮夾都不敢拿出來,就伸手進包包裡面摸銅板出來,怕皮夾拿出來的時候被搶走。等票印出來的期間他一直跟我要小費,我搖頭說No,他就又跑到別人那邊去了。

 

從早上到下午只吃了早餐,有點低血糖,到了大教堂就先跑去買冰吃,然後研究一下哪裡可以坐電梯上去樓頂。這次我放聰明了,不要再爬樓梯了!雖然電梯要多三塊錢,就給你吧!

 

我對義大利的印象就是「人散漫,地方髒亂。」不過一路走來不得不說:「文藝復興威啊~」這個大教堂完全就是大理石蓋的,那個手感超好,很溫潤。整個教堂花了五百年才建好。上電梯後是在屋簷的位子,可以先繞一圈,然後再爬樓梯到屋頂。我的懼高症一整個發揮作用,雖然我自以為沒關係爬上去就好了,想不到一到屋頂就大腿抽筋。啊我是有多緊張啊?!居然把自己搞到抽筋。屋頂上遊客很多(都是日本人)可我只能面目爭獰的彎腰靠在牆上不能動,一定很多人把我這副德性也拍進去了(淚)。

 

晚上本來想到PECK的餐廳吃東西,結果跑錯地方到本店去了,只能外帶。回來一摸Risotto,是冷的。(嗚~

 

明天要到威尼斯去了,終於要跟台灣來的同學會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na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